憂鬱情緒基因檢測

NT $6,950

憂鬱情緒基因檢測

Depression Genetic Health Risk Testing

檢測時間20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黏膜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檢測介紹
憂鬱情緒的發生來自多重因素,例如基因遺傳或是重大生活事件如創傷、壓力或失落緊密相關,這些深刻的情感打擊往往是導致憂鬱情緒的觸發因素。然而,憂鬱情緒也可能無故從心理油然而生,無預警地帶來心理的陰霾。特別是有些婦女在產後可能會經歷所謂的產後憂鬱,衍生情緒困擾。此外,長期患有重大慢性疾病的人群中,負面憂鬱情緒的發生率也相對較高,這反映了身體健康狀況與心理健康之間的密切關聯。了解這些觸發因素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認識並正視憂鬱情緒的發生,並尋求適當的支持和健康管理。

憂鬱情緒的原因
  1. 遺傳基因、家族病史
    若有憂鬱症家族史可能會增加患病的風險。憂鬱症是一個複雜的特徵,這意味著可能存在許多不同的基因,每個基因都有自己負責的作用,而不是單一基因就會增加疾病的風險。像大多數精神疾病一樣,憂鬱症的基因遺傳學比較複雜,並不像神經性疾病如亨廷頓舞蹈症或囊性纖維化的單一基因影響而直接影響疾病。
  2. 遭遇重大事件
    新工作,畢業或結婚之類等人生重大事件,也可能導致憂鬱情緒。或重大變動如搬家、失業、收入影響、婚姻或退休。
  3. 人格特質
  4. 藥物
    某些藥物可能導致憂鬱症。例如,巴比妥酸鹽,苯二氮卓類藥物和異維A酸(Absorica, Amnesteem, Claravis, Myorisan, Zenatane)有時與憂鬱症相關。同樣,為緩解胃痙攣而服用的糖皮質激素,鴉片類藥物(可待因,嗎啡)和抗膽鹼能藥物有時也會引起情緒變化和波動。甚至被稱為 β-受體阻滯劑的血壓藥物也與抑鬱症有關。
  5. 其他疾病
  6. 腦內神經物質分泌失調
  7. 懷孕、生產
也許你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