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解毒抗氧化能力分析基因檢測

NT $3,800

GST解毒抗氧化能力分析基因檢測

GST Detox Ability Genetic Health Testing

檢測時間10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GSTM1與GSTT1影響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其中一個基因型呈現缺代型,則表示應增加維生素C的攝取,如果兩個基因型都呈現缺乏型,維生素C濃度會比正常型低20%,影響體內抗氧化能力。

藥物或毒素清除是經由肝臟進行兩階段代謝,而GST酵素家族負責將第一階段反應完的毒素或藥物,接合上親水性化學官能,使得代謝產物變得更容易溶解在水溶性液體中,再由身體的汗液或尿液中快速排出。另外GST也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研究發現GST基因產生缺陷時會造成維生素C在血液中的含量降低,因此會造成身體抗氧化的能力下降,最終可能造成致癌物質傷害細胞的DNA,進而造成細胞突變使癌症容易發生。GST家族有7個類型,其中GSTT1和GSTM1是最常發生變異的兩個基因。在亞洲族群中約有10-50%的人缺少GSTT1,而缺乏GSTM1的人也有20-60%。在口腔癌的研究都指出,GSTT1和GSTM1缺少的人,罹患癌症的風險比兩個基因都正常的人還要高出3倍,而且兩基因都缺代的人罹患肝癌的風險也提高1.79倍。
也許你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