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遺傳疾病基因檢測

NT $2,000

狗狗遺傳疾病基因檢測

2 Dog Genetic Diseases Testing

檢測時間10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黏膜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評估項目
尿路結石 | 運動誘發之虛脫症
 
認識評估內容
目前為止大約600種狗狗遺傳性疾病易被發現,透過犬類遺傳學的研究,其中約有160種疾病可以進行單一基因突變的測試。大部分犬類遺傳疾病是屬於顯性遺傳,當愛犬兩條染色體上皆帶有相同的基因突變時,容易造成疾病產生。先見基因挑選出常見的遺傳疾病,利用基因風險評估方法,評估愛犬罹患遺傳疾病的可能。
 
 
何謂尿路結石?
 
尿路結石的狗狗通常尿液中尿酸濃度較高,使狗兒容易在膀胱或腎臟中結石。這些結 石通常必須通過手術移除,並且可能難以治療。此疾病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缺陷,但最常見於大麥町、鬥牛犬和黑俄羅斯梗。 基因突變不是尿結石的唯一原因,在臨床評估上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例如肝臟疾病和飲食。尿路結石的基因風險評估,可幫助飼養者 識別患病犬和帶因犬,並且依據遺傳狀況做適當選擇的配對,以降低後代受影響的風險。檢體採樣使用刷棒收集 DNA,可避免侵入式血液收集。
 
好發品種
美國比特鬥牛犬、美國史特富郡梗、澳洲牧羊犬、俄羅斯黑梗、英國鬥牛犬、加泰霍拉豹犬、 大麥町、農場犬、法國鬥牛犬、德國狼犬、德國牧羊犬、捷克羅素梗、拉不拉多犬、克羅姆 費蘭德犬、巨型雪納瑞、拉戈托羅馬閣挪露犬、南非獒犬、龐特-奧德門獵犬、瑞典牧羊犬、 維茲拉犬、威瑪犬、博美、帕森羅素㹴。
 
 
何謂運動誘發虛脫症?
 
運動誘發虛脫症是一種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的神經肌肉疾病,因 DNM 基因突變所引起。其 症狀是看似健康的狗兒在進行劇烈運動後,會出現肌肉無力和缺乏協調能力的情形,嚴重時 可能危及生命。患病的狗兒能夠承受輕度至中度活動,但在劇烈運動 5-20 分鐘後會出現疾 病的症狀。運動誘發之虛脫症的嚴重程度各不相同,有一些受影響的狗兒能在拖著後腿的同 時繼續奔跑,而另一些則從後肢到前肢皆無力,導致完全無法移動。運動誘發之虛脫症的基因風險評估,可幫助飼養者 識別患病犬和帶因犬,並且依據遺傳狀況做適當選擇的配對,以降低後代受影響的風險。檢 體採樣使用刷棒收集 DNA,可避免侵入式血液收集。
 
 
好發品種
帕金獵犬、切薩皮克海灣獵犬、捲毛拾獵犬、拉不拉多犬、柯基犬
也許你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