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遺傳疾病基因檢測(2項)

NT $2,000

貓咪遺傳疾病基因檢測(2項)

2 Cat Genetic Diseases Testing

檢測時間10個工作天
檢測方式口腔黏膜
1

網站採購,郵寄到府

2

自行篩檢,安全無虞

3

超商冷藏,回郵先見

產品完整介紹

※此評估非臨床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之基因檢測※

評估項目
多囊性腎病 | 肥厚型心臟病
 
認識評估內容
  • 何謂多囊性腎病?
多囊性腎病是很普遍的遺傳疾病,與一般貓咪產生腎衰竭的症狀類似而被忽略,因此在貓的族群中被傳播。此病會影響腎功能並導致腎衰竭, 而全世界罹患多囊性腎病的貓咪大約有6%左右。基因的缺陷會導致多囊性腎病的發生,此基因主要是促進腎臟的正常發育及結構完整。透過基因風險評估,您將會了解貓咪是否帶有遺傳疾病的風險,提早做好貓咪的健康管理。
 
  • 何謂肥厚型心臟病
肥厚型心臟病是貓咪最常見的心臟病。當基因產生缺陷時會導致心室心肌的厚度增加,貓咪就會有心臟衰竭、血栓栓塞或偶發性猝死等風險。肥厚型心臟病的基因風險評估可以幫助飼養者識別疾病好發的貓咪,並依據遺傳狀況做適當選擇的配對,降低後代受影響的風險。
 
 
適用對象
  • 多囊性腎病
具有高度風險的貓品種: 波斯貓、美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
具有中度風險的貓品種: 亞洲貓、孟買貓、波密拉貓、雪鞋貓、布偶貓、伯曼貓、德文帝王貓、柯尼斯捲毛貓
  • 肥厚型心臟病
緬因貓、布偶貓、短毛貓、或由這些品種衍生的相關貓種
也許你會有興趣